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贯彻落实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来源: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时间:2021-03-29分享:

  3月26日,三门峡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全市党史部门负责人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郭鸿勋强调,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史工作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紧紧抓住机遇大有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落实好市委书记刘南昌到党史方志办调研要求,在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二要发挥工作优势,高标准高质量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编好《中共三门峡100年历史大事记(1921—2021)》《中共三门峡100年百个党史事件》《中共三门峡100年百名党史人物》及《三门峡史志》庆祝建党百年专刊,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权威读本和生动教材。宣讲好党在三门峡的“不懈奋斗史、探索创新史、自身建设史”,教育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科学规范做好党史展馆建设管理,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和优质阵地。三要坚持求实创新,在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全面建设现代化三门峡新征程中多出彩、出新彩。及时跟进记载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三门峡的生动实践。把锤炼党性、改变惯性、治理惰性作为学党史、悟思想的重要内容,开展专题研究。推进中流砥柱精神、三门峡大坝精神研究。加强党史资料征集和信息化建设。提升政治“三力”,发扬“三牛”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