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贯彻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来源: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3-29分享:

  3月26日,在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后,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立即召开全体党史干部会议,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

  室主任李俊华指出,今年是党史大年,既要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又要参与、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上,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的工作报告,为我们做好党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具体指导,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好,领会其精神要义,为全面做好2021年党史工作开好局。

  李俊华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第一时间向市委汇报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提请市委为党史研究室解决工作经费紧张、人手不足和党史资料库房面积不足等问题。二是向市委请示并获同意后,计划下周召开全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要抓紧开展会议准备工作,确保会议如期召开。三是按照“一统览五重点”工作思路,争创全国、全省党史工作先进单位。“一统览”即以建党100周年庆典和党史学习教育为统览,实施“七个一”(出版一本书、编印一个画册、举办一次展览、举行一场诗歌朗诵会、参与一场理论研讨会、推出一批党史教育基地、开辟一个专栏)工程;“五重点”即以党史三卷编写为重点推动党史研究进一步深化、以记录小康工程和脱贫攻坚口述史为重点加强党史资料征编工作、以党史教育基地为重点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作用、以出台党史题材作品审核办法为重点履行好党史部门审核把关职能、以加强县级党史部门自身建设为重点抓好党史干部队伍建设。全室同志要勇担使命,砥砺奋进,勤勉工作,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高质量开展好、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南阳市建设新兴区域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