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社旗县委党史研究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南阳市社旗县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3-26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社旗县委党史研究室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党史研究室立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全体党员同志统一了思想,明确2021年党史工作思路,通过全面系统“学党史”,深研细读“悟思想”,明确学的内容,创新学的方式,进一步提高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锤炼过硬能力和本领,一心一意“办实事”,主动作为“开新局”,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推进。

  一是扎实推进党史主业。开展资料收集整理和专题编写工作,成立编审委员会和编写班子,完善、修订编写大纲,制订编写方案,召开相关单位党史三卷本编写工作部署会议,分解任务,积极推进三卷本编写工作。

  二是切实开展党史研究和专题资料征编工作。持续做好《社旗党史》月刊编写印发工作。组织人员对社旗县域内党史重大事件、党史人物、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等方面进行专题研究,撰写专题报告,出版《社旗党史人物传》和《建党100周年图片集》。

  三是丰富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形式。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对乡镇、县直单位做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巡讲活动。举行一次“百年记忆”书画笔会,举办一次庆祝建党百年征文大赛,召开一次“忆百年历程、看今朝辉煌”主题研讨会,开展一次“党史进校园”宣讲活动。

  通过上述活动,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辉历程,充分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提振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