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学党史 守初心 齐奋进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开封日报开辟党史学习专栏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3-25分享:

  一百年岁月峥嵘,一百年初心如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3月25日起,中共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在《开封日报》《汴梁晚报》开辟“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追寻初心开封印记”党史专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开封这片红色土地上,中国共产党人书写了可歌可泣的红色篇章,留下了感天动地的红色故事,播撒了薪火相传的红色火种,烙下了不可磨灭的红色印记。专栏依托开封市丰富的红色资源,围绕建党开封大事件,梳理脉络,挖掘建党历史人物、历史故事,走访遗址遗迹,以及其蕴含的深厚的革命情感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全面系统展示建党历史、讲述建党故事、阐述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将以此为契机,更加深入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红色历史彰显出永久的生命力,让革命的火种在汴梁大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绚烂夺目的光芒,助推广大党员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