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3-25分享:

  3月25日上午,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对党史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上副主任刘文杰宣读了《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室主任裴红庆作动员部署讲话,副主任王民生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副组长曾晓伟到会指导并讲话。

  裴红庆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的历史是她诞生、形成、发展、壮大的真实记录,可以说是一部“百科全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迫切需要;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

  裴红庆要求,要突出重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党史研究室是市委的党史研究部门,也是主管党史业务的工作部门,党中央这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党史学习研究宣传工作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宝贵机遇。因此,我们更要当好排头兵、先锋队,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始终,持续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裴红庆强调,要扛牢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室党员干部特别是室领导班子要把握正确导向,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创新方式方法,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号召,全室上下一定要闻令而动、敢打硬仗,以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的决心和勇气,攻坚克难、创新有为,凝聚起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