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3-23分享:

  3月23日,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济源示范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宣读了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案。

  室主任张新武指出,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永葆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是持续奋斗再出发的“动力源”,是赓续精神血脉的“必修课”。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扛劳政治责任,抢抓历史机遇,发挥职能优势,奋力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

  张新武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要突出“学”。把“学党史”作为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原原本本、扎扎实实、融会贯通学习“指定书目”,学习必读内容。二要深刻“悟”。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刻感悟思想伟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党史工作实践。三要扎实“办”。把“办实事”作为深化学习教育的抓手,坚持思想受洗礼,行动见真章,践行初心办实事,服务群众零距离。四要强化“新”。深刻认识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对党史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推进党史工作开创出新局面。

  张新武强调,党史部门既是组织者也是参与者,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同时要注重方法步骤,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搞活教育形式,高质量开展好室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服务好示范区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真正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新时代党史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