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召开全市党史部门主任会议

来源: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时间:2021-03-23分享:

  3月22日,三门峡召开全市党史部门主任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书记刘南昌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党史工作和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县(市区)党史办主任、市委党史方志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全市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之际,刘南昌书记莅临党史方志办调研指导工作,对全市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党史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良好开局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市委对全市党史方志部门和党史方志工作者的关心厚爱。党史方志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

  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刘南昌书记调研为动力,提升政治站位,牢记使命职责,扎实开展好自身学习教育,在学党史、懂党史、讲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在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展现新担当、贡献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围绕贯彻刘南昌书记讲话精神,高质量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会议要求:

  一要修好“红色家谱”。再版印刷中共三门峡历史第一、二卷,组织编写《中共三门峡100年历史大事记(1921—2021)》《中共三门峡100年百个党史事件》《中共三门峡100年百名党史人物》,编印《三门峡史志》庆祝建党百年专刊,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权威读本和生动教材。

  二要大力开展党史宣传。组建“红色崤函”宣讲队,围绕三门峡红色资源,讲好党的历史,讲活党的故事。用好市党史馆、崤函网、“史志崤函”微信公众号、“三门峡史志”微博宣传矩阵,联合相关部门和媒体,以党史专栏、电视片、微视频、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三门峡党史重要事件、重要活动和各个历史时期涌现的英模人物、先进典型,激励党员干部群众感悟百年初心、汲取奋进力量。

  三要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市县联动,以保促用,推动全市重要党史遗址得到有效保护、开发和利用。科学规范做好党史展馆建设管理,打造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展馆品牌,切实发挥“红色基因库”作用。

  会上,各县(市、区)围绕本部门党史工作开展情况、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下步打算进行了交流。渑池县委党史方志办主任上官丛蓉以《<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诞生、历史意义及时代价值》为题作专题宣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