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市召开党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3-23分享:

  3月20日,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全市党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服务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统筹安排。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各县(区)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既是党中央的重要决策,更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所在、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的落实结合起来,守正创新,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和资源优势,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先行一步走在前,多学一点做表率,用好红色资源,讲活党的故事,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三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政治标准,把专业化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多给年轻干部交任务、压担子,让他们在实践锻炼中尽快成长起来,努力做到既出研究精品、又出优秀人才。

  会议宣读了《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关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了领导小组成员及职责分工。并对组织专题学习和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标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