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发挥职能优势,积极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3-22分享:

  为扎实开始党史学习教育,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不等不靠,同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市委宣传部加强工作对接联系,明确工作方向和重点,认真研究谋划,结合许昌实际,积极统筹服务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工作,围绕编写学习资料、加强党史研究、深挖红色资源、做强党史宣教等方面,研讨具体措施,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一是认真编写党史读本,写好讲活党的故事。加快编印创作《许昌党史人物传》《许昌市建国前入党老党员口述资料集》《长征漫画故事》等党史书籍,建立市县党史部门“四史”宣讲队伍,围绕地方党史、革命精神、优良传统、辉煌成就等内容开展宣讲活动。

  二是把准党史正确方向,积极组织专题研究。深化“红色基因时代传承”专题研究,深入挖掘杨水才精神、燕振昌精神的丰富内涵,撰写完成《中国共产党在许昌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启示》《关于我市红色精神传承现状的调研》《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许昌地方党组织的历史沿革》3篇文章。

  三是丰富党史宣教方式,提高学习教育实效。在许昌党史网开设“党史故事100讲”专栏,适时开辟“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栏,会同组织、宣传等部门谋划开展网上党史知识竞赛;编印《许昌党史》杂志特刊,分别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伟大的长征”“铭记革命精神”“唱响时代精神”为主题,讲好党的故事。依托红色教育资源,评选命名一批市级党史教育基地,推荐申报第六批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规划党史教育精品线路,指导全市党员就近实地接受红色教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