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百年奋斗路 起航新征程”——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协同市文联(作协)开展济源革命遗址遗迹采风活动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3-19分享:

  近日,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协同市文联开展以“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采风活动。四十余名济源籍作家到革命遗址遗迹采风,感悟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教育。本次采风活动,旨在为作家们营造红色故事创作氛围,丰富作家们的文学创作素材,以此助力济源“红色故事”全国征文大赛活动。

  作家们先后到留庄英雄民兵营纪念馆、薛平华家庭党史教育展馆、杜八联革命纪念馆、皮徐支队河清口渡河处、韩彦特支纪念碑廊、陈谢大军黄河三峡清河口渡河处、邵原晋豫边革命纪念馆、于思礼英雄广场等处进行了参观采访,聆听先辈们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

  革命先辈抗日救国、为民族解放而英勇不屈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参加活动的作家们。他们一致表示,一定时刻铭记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用真情去追忆红色往事,用敬仰去回味红色故事,用革命信仰去书写红色历史。

  目前,“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红色故事全国征文大赛活动正在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