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内乡县史志办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来源: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3-19分享:

  建党百年,百年党史。作为党史部门,内乡县史志办自觉高举党史宣传教育大旗,不折不扣的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一是及时为全县干部送去党史学习精神食粮。在3月10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场签到处,县史志办全员上阵,为每一位参会人员送上一套史志办近年来编纂出版的《中国共产党内乡县历史二卷》《改革开放在内乡》《内乡年鉴(2020)》,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二是发挥史志人作用,深入乡镇、县直单位开展党史宣讲。3月10日下午,史志办主任姚文书率领机关干部冒雨赴板场乡对镇村干部作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学习党的历史要达到什么目的”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3月12日,姚文书又应邀到县检察院围绕“学党史 讲忠诚 铸忠魂”三个方面,结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一主题,通过引经据典,引用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物,深情讲述了国内和市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忠诚担当、浴血奋战,甚至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故事,深刻阐释了抗战精神以及新时代的红旗渠精神、桃庄河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使全体干警思想和心灵受到洗礼,真正认识到学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该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三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内乡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中共内乡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史志办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成立史志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各项工作的具体开展。

  四是在机关党员中举办党史宣传教育宣讲比赛。所有党员人人登台,结合本地实际,围绕各自选定的党史课程进行试讲比赛,并进行现场打分和点评,为服务好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作好准备。

  五是编纂《中国共产党内乡百年》,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目前,书稿已校对完毕进印刷厂,该书作为全县党员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读本,将在“七一”前出版发行。

  六是参观党史教育基地,深化学习效果。史志办全体同志陪同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一起深入全国战斗英雄吕顺保纪念馆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