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赴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调研座谈

来源: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3-15分享:

  3月11日上午,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戚存杰赴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调研座谈,实地查看党史资料、编撰成果,听取工作汇报和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市委党史研究室班子成员、有关党史方面的专家学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驻马店实际,提出了一系列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建议和举措。戚存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委党史研究室在党史挖掘、研究、宣传、编撰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围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戚存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影响深远、意义重大。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阐释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二要切实发挥党史研究室的职能作用。市委党史研究室是市委的党史研究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党史学习研究宣传工作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宝贵机遇。市委党史研究室要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主线,全力以赴助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时间节点,抓紧补充完善《中共驻马店历史》(第二卷),配合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图片展、党史宣讲、主题征文、宣传策划等活动。三要立足岗位走在前、作表率。党史部门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力军,要在市委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学习好党史、了解党史、研究党史,做到“打铁还须自身硬”,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深入挖掘研究全市红色文化资源和党史资源,在全市党史学习、宣传、研究、指导等方面发挥作用,引导全社会广大党史研究组织和有关专家学者积极投身党史研究,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