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持续推进“党史六进”工作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3-12分享: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时间节点,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感悟党的光辉思想的真理伟力,从历史回望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3月12日,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开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学党史、讲党课”党务干部培训班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宣讲人员以《红色的历史 英雄的城市》为题,用严谨的逻辑、生动的语言和翔实的史例,详细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开封地方党史的五个发展阶段,以及各个阶段的重大历史事件,带领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党务干部感受革命先辈坚如磐石的共产主义信仰、矢志不渝的义肝赤胆忠心、硬如钢铁的革命斗争意志、勇于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高洁如玉的品德情操人格。并号召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铭记先烈功绩,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宣讲内容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达到了良好的宣教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