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发挥党史学习教育排头兵作用

来源: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3-12分享:

  今年以来,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以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助力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举全市党史系统之力,统筹开展党史研究、党史资料征编、党史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为全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贡献党史部门的力量。

  一是打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精品书籍、系列报道,组织编写的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读本《濮阳党史故事》《中国共产党濮阳百年大事记》完成了初稿,为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准备生动权威的本土党史读本和地方党史学习资料。

  二是与濮阳日报社合作推出的“坚守使命 薪火相传--濮阳党史故事汇”学党史习专栏,陆续刊发建党百年来濮阳重要党史人物、重大党史事件、党史遗址的精彩故事。

  三是梳理历年来编写出版的《濮阳党史简明读本》等65种300余本濮阳党史书籍,向市图书馆集中捐赠,设立党史文献专架,打造红色阅览区,为广大市民更加方便有效地利用党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搭建了新平台。

  四是制作百集微视频《濮阳党史故事汇》,联合市委网信办发文,开展以“讲述红色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百部党史故事微视频展播活动,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矩阵合力,组织全市官方网站、微信、手机客户端、抖音等平台开设主题专栏,陆续播出制作的党史微视频。

  五是依托市县党史研究人员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3月2日,在市人民路街道办事处组织了第一场党史宣讲,拉开了全市党史宣讲活动的序幕。濮阳县、清丰县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宣讲小分队员到县直单位开展党史宣讲4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