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到南阳第一支部旧址聆听《跟着习总书记学党史》讲座

来源: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3-12分享:

  3月10日,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慎智带领室机关党员干部来到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参加“中原大讲堂·南阳社科名家讲党史”活动,现场聆听《跟着习总书记学党史》讲座。

  黄台岗刘宋营村是南阳地区第一个中共党支部建立的地方。中共南阳支部的成立,给战乱中的南阳带来光明和希望,为以后党组织在南阳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支部以刘宋营村为基地开展党的活动,发展党员,组建红枪会发动抗粮斗争,并打响了南阳地区武装反抗国民党统治的第一枪,在南阳播下了革命的火种。中共南阳第一党支部旧址是南阳党组织的“产床”,这片红色沃土已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的党史教育基地。

  当天的讲座由中宣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个人”梁海磊老师主讲。梁老师从上世纪20年代中共党员杨士颖等受党组织指派在此建立南阳地区第一支部讲起,从新中国成立前后的社会变化讲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形象生动地讲述了党的百年征程。给在场的党员干部和少年学子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