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委党史研究室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来源:鹤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3-12分享:

  3月9日下午,鹤壁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干部会,原原本本传达学习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对市委党研室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安排。

  一是高标准配合服务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明确责任、倒排工期,全力落实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承担的任务,扎实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目前已在鹤壁党史网上开设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专栏,在《鹤壁日报》上开设《追寻初心鹤壁印记》鹤壁党史专栏,《砥砺奋进新时代 富美鹤城谱新篇——鹤壁市“两个高质量”建设之实践》(第一辑)、《红色鹤壁》等重点图书已经出版。

  二是高质量开展好自身党史学习教育。成立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带头学习党的历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发力。科学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加快《中国共产党鹤壁市历史》(第一卷)(第二卷)再版印刷、《中国共产党鹤壁市历史》(第三卷)编写和《中国共产党鹤壁执政实录》的研究编印进度,指导县区精心打造一批红色教育基地,积极开展党史“六进”,充分发挥党史部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四是加强党史队伍建设。适应新形式新要求,提升能力水平,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