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对县市区党史部门党史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来源: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3-08分享:

  今年适逢建党100周年和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工作重要性凸现,任务日益繁重。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为促进全市党史工作科学发展,扎实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于2月25日至3月5日,对全市县级党史部门开展党史工作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工作。

  室主任李俊华带领班子成员利用一周时间,分头对全市13个党史(史志)研究室逐一进行督查,召开现场会,各县市区分管党史工作领导、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财政局相关领导参加,听取近三年党史部门人员编制、经费保障、党史工作开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情况,尤其是对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工作经费列入同级政府财政预算”的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经督查发现,部分县市区党史部门存在人员不足、党史工作经费保障不力、党史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市委党史研究室对落实上级党委有关党史工作指示精神不到位的6个党史部门下发了督办函,要求党史部门积极向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汇报,限期整改,务必将党史工作经费列入2021年度预算,配齐党史工作干部,认真落实好各项党史工作,并于3月31日前将整改落实情况上报市委党史研究室。

  督查工作引起了县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认为党史工作是党委的重要工作,尤其是今年是党史大年,工作任务重要而繁重,表示坚决落实相关要求。截止目前,已有卧龙、镇平等10个党史部门将15万元左右党史工作经费的列入预算,待下步人大会议审批通过后落实。市委党史研究室将持续跟踪问效县市区党史部门党史工作落实情况,为全市开展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