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杞县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六进”活动启动仪式在邢口镇举行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3-08分享:

  3月4日上午,由中共杞县县委宣传部、县委党史研究室、县文联、县总工会、县文旅局主办的杞县红色文艺轻骑兵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杞县党史“六进”活动启动仪式在开封市杞县邢口镇邢北村举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博、李晓峰,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常峰,县文联主席周清怀,邢口镇、村两级负责人和群众10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开始,首先为观众呈献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包括舞蹈、歌曲、戏曲、曲艺等。由杞县著名曲艺家张宪法自编自演的河南坠子小段《吴芝圃智赴鸿门宴》、由县文联主席周清怀创作的诗歌《在水东我钩沉那一段记忆》以及由党史研究室主任常峰创作的杞县县歌《魅力金杞》,让人民群众既学习了杞县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更感受到了革命战争年代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不惜毁家纾难、甘洒热血、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杞县县委党史研究室积极筹备、顺势而为,讲好杞县“四个故事”,助力杞县高质量发展,不仅编纂出版了《杞县红色经典系列丛书》,还充分挖掘历史故事,让文艺家们改编成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搬上舞台,为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