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

来源:鹤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3-03分享:

  近日,鹤壁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林大军主持,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机关干部,各县区、功能区党史研究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做好党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近日出版发行,特别是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都为党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2月7日召开的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政治属性、重要作用、主要任务、正确方向、科学方法,更好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更好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不断开创党史和文献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体同志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修史为党爱党护党。党史部门要始终突出党史工作的政治属性,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折不扣地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落实到党史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落实党史工作任务。重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党史研究、党史宣传、史料征集等工作。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激发党史和文献工作活力。加大开门办史力度,拓宽工作门路,加强与高校、档案、教育、组织、宣传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大党史”工作格局。四是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切实做到“三个对标”“三个在状态”新要求,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争当先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