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2-24分享: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22日,中共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会,集中观看大会视频,专题学习讲话要义,深入研讨精神内涵。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确概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任务,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为谋划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力军,党史工作者务必要把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放在首位,不断淬炼业务技能、充实业务知识,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守好学术底线,做讲政治的“明白人”、守规矩的“清醒人”、搞研究的“带头人”。

  二是要常怀敬畏,强化作风。“打铁还需自身硬。”此次学习教育,不仅仅是一次学习教育,更是一次作风体检。党史工作者一定要紧扣学习教育主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深入转变工作作风,在全室营造风清气正、比学赶超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三是要抓住机遇,扎实工作。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围绕中心,精准发力,以建党100周年等重要党史节点为抓手,加强党史宣传教育;以党史正本编撰为突破点,加强各历史时期特别是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研究;以夯实“两微一端”、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等党史阵地为切入点,加强红色资源挖掘,加强革命场馆建设,切实担负起为党培育红色基因、编撰红色家谱、传播红色声音、传递红色能量的历史责任,切实发扬好“三牛”精神,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