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市召开全市党史研究室主任座谈会

来源: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2-24分享:

  2月21日,信阳市召开全市党史研究室主任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推动开创信阳党史工作新局面,为加快老区振兴、实现“两个更好”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由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祝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委秘书长谢天学出席会议。各县(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市委党校、大别山干部学院、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信阳师范学院的有关负责同志;党史专家代表;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谢天学指出,重视党史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回首不忘来时路,信阳作为革命老区,肩负总书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要努力讲好“四个故事”,加强“三个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历史学习好,持续推进大别山精神的学习、研究、宣传和弘扬。

  谢天学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把握党史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充分认识党史工作灵魂所在、职责所在、价值所在、方法所在,坚持“党史姓党”,更好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服务党委工作大局,推动党史事业创新发展。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清醒认识党史工作形势任务。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党史工作面临诸多历史机遇,也面临资政能力、斗争本领、工作作风等新考验,要善于抓住机遇、敢于迎接挑战,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做好党史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件大事,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以讲好“四个故事”为重点,挖掘党史资源、加强党史研究、开展党史教育、培养党史人才,精心谋划、主动作为,确定专题、组成专班、拿出专案,把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做细做精做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各县区委党史研究室、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党史专家围绕中共信阳百年历史中的重要人物事件、红色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及思路打算等发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