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来源: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2-10分享:

  2月9日下午,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室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魏春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的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所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大党继往开来再出发,党史和文献工作任重道远、大有可为,这次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意义重大,为庆祝建党百年的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室同志要深入贯彻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扎实高效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全市党史工作新局面。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突出领会好重点和创新点。二是要做好今年党史工作的科学谋划,抓紧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深入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市党史工作的发展方向,抓住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机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政治属性、重要作用、主要任务、正确方向、科学方法,更好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加快推动全市党史工作高质量跨越发展,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增色添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