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谨记:党史上的今天》(第一卷)出版发行

来源:平顶山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2-10分享:

  近日,由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党史研究室编纂的《谨记:党史上的今天》(第一卷),作为内部学习交流资料在全区出版发行。

  该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采用全境扫描和年历相结合的体例进行编辑。编撰方法系我国传统史学的叙事本末体、纪传体、编年体。叙事力求追本溯源,既指明其前因后果,又述评其历史作用;记人则善始善终,务求展示人物的精神面貌。本书的上限为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下限至2019年底。全书共分四卷,约360万字,第一卷约80万字。

  该书在内容上坚持政治性,把握中国特色,立足新中国成立后,追踪新中国成立前,力争新奇而不猎奇;在选材上坚持权威性,侧重于党的建设、政治建设、经济建设、军队建设、祖国统一、对外交往、国际事务、人物简介、革命史背景等9大板块,互为印证但不重复,对每件事、每个人都力争叙事完整;在语言上坚持新颖,与时俱进,以现代语言叙述历史,追求悦众但不取宠;在编排上坚持同一性,精心布局,把同一日期内发生的大事按年份先后集中排列,方便读者对党的历史进行通览。该书的出版发行将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翔实的教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