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平顶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来源:平顶山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2-09分享:

  2月9日上午,平顶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室主任安志坤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所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安志坤指出,全市党史系统务必要学深悟透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编研业务为中心、人才建设为基础、从严要求为保障,以“全国争先进、全省创一流、全市做第一”为目标,更好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抓好主责主业,积极推动会议精神在平顶山落实生根。

  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党史工作,特别是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在《平顶山日报》开设“红色鹰城”专栏,回顾平顶山地区重大党史事件,探寻发生在本地的重要革命故事,全方位、多视角展示红色鹰城的巨大变化;二要加强宣传教育,以讲好党的故事、鹰城故事、弘扬革命传统为目的,充分挖掘利用本地党史资源,聘请专业人员,拍摄党史系列微视频;三要配合平顶山日报社搞好“辉煌百年路,奋进新征程”大型采访活动,讲述、传播平顶山红色故事和鹰城人民的奋斗史,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四要开展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五要与老促会、市电视台等单位联合拍摄平顶山革命史专题片,传播弘扬红色基因;六要编印《中共平顶山历史知识(读本)》,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高质量教材;七要与市委党校、市委国安办、机要保密局等单位联合在市委党校建设综合性教育展示馆,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室机关全体同志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会议精神,一致表示将对照上级要求,把握历史机遇,积极主动作为,为全市党史工作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