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2-09分享:

  2月8日上午,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同志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工作任重道远,大有可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史工作的政治属性、重要作用、主要任务、正确方向、科学方法,更好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会议就贯彻落实好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对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裴红庆要求,一要强化使命担当。庆祝建党100周年,是2021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也是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党史姓党”“党史为党”意识,发挥部门职能特色优势,真正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活动任务扛稳担牢。二要精心组织实施。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要落到实处,掷地有声。要有系统观念,树立一盘棋思想,要有始有终,善始善终;要有协作精神,相互配合,及时补台,形成工作合力,有节奏实施高质量推进;要有精品意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高标准严要求,以最大努力做出经得住检验的令人满意的精品力作。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责任,落实好所有任务。按照台账要求,严格责任机制;倒排工期,实行清单管理,落实销号制度;实行奖惩机制,真正奖罚分明,强力推进落实,确保市委总体部署、谋划实施的各项活动落细落地落到位,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