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专题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2-09分享:

  2月7日,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会议结束后,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詹鸣燕第一时间向市委分管领导作了专题汇报。2月8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谋划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工作,初步确定了“2311”工作思路:

  党史专著编撰方面突出“两个二”:一是编好两个正本。按照省委党史研究室统一部署,做好《中国共产党开封历史》(第一卷)和《中国共产党开封历史》(第二卷)修订本印刷出版工作。二是编好两本著作。编撰出版《中共开封党史年编》(2021年卷)、《中国共产党开封市委员会历次代表大会资料汇编》。

  党史宣传教育方面突出“三个百”:一是结合党史“六进”,开展党史百场宣讲活动。二是举办“100个历史瞬间”党史图片巡回展,编撰出版《百年瞬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画册》(暂定名)。三是挖掘整理100个革命遗址,形成红色资源库,并在此基础上拍摄制作6部党史宣传片。

  党史阵地建设方面突出“两个一”:一是夯实一个网络宣教阵地,即全面提升“两微一端”网络宣教功能,开辟“庆祝建党100周年”专栏,举办党史网上知识答题活动;二是夯实一个线下宣教阵地。即全面提升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德育教育功能,对陈列馆三楼展厅进行重新布展,补充完善开封地方党史内容,通过图片、文字、音像等多种形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

  会议要求,全室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开足马力,靠前部署,科学谋划,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