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来源:漯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时间:2021-02-08分享:

  2月8日上午,漯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召开全市党史部门主任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安排和部署2021年工作,以迅捷的行动、主动的姿态、战斗的精神积极融入大局,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中心主任袁双来、四级调研员刘志伟,各县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主任、分管领导和市委党史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袁双来传达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情况和会议精神,刘志伟通报了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2020年工作情况及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筹备的工作情况,各县区党史和地方研究中心主任汇报了2020年工作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及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的谋划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史编研工作,特别是如何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中发挥作用进行了深度沟通和交流。

  袁双来指出,各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透、落实贯彻到位。袁双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下阶段党史工作,特别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落实政治任务,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学习计划,并作为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的必修课,牢记“党史姓党”,以政治思想上的高水平推动党史编研工作的高质量。二要增强机遇意识,抓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契机,利用各种展示平台,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主动作为,提高党史部门影响力,塑造良好形象。要抓住重点,只争朝夕,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中,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做好各项“自选动作”;融入大局,积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各项“规定动作”。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党史资料征集、专题及正本编写工作。四要深化党史宣教工作,在采用传统宣教方法的同时,探索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的宣传方式方法,充分运用新媒体,扩大党史影响力。六要加强队伍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做好传帮带,解决各县区普遍存在的编研队伍结构不合理、人才匮乏等问题,振奋精神,以优良的作风和高质量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努力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对党史三卷编写、脱贫攻坚资料征集、党史教育基地命名等几项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