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2-08分享:

  2月8日,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对于谋划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党史工作的各个方面,更好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更好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将会议精神落实到行动上,明确党史工作的方向、原则和方式方法,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六个一”工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一是从中国共产党在济源波澜壮阔的历史和实践中,系统整理100件具有影响力的重要事件、重要活动及重要决策。二是认真梳理中国共产党济源历史的发展脉络,总结新时期以来济源党史特色,编辑出版《中国共产党在济源100年》。三是拍摄百集电视专题片《红色济源百年路》,用电视语言讲述解读重现100个济源党史事件。四是举办建党100周年党史图片展览。五是集中力量完成水洪池革命纪念馆布展工作,推进清河口渡河纪念碑、朱德出太行展览馆等革命纪念设施建设。六是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济源红色故事全国征文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