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委党史研究室迅速传达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来源:三门峡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2-08分享:

  2月7日下午,三门峡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室主任郝建伟重点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的有关要求。郝建伟指出,要把握好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机遇,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个重中之重,坚决扛起“存史、资政、育人”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奉献,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新的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

  市委党史研究室将在“修”“讲”“宣”“保”四个方面精心统筹、谋划开展系列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一“修”,修好红色“家谱”。加强党史编研,再版发行《中共三门峡历史》一卷、二卷,扎实推进《中共三门峡历史》三卷编写,编辑出版《中共三门峡百年历史大事记》,为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权威地方党史教材。

  二“讲”,讲好党的故事。组织专业人员成立“红色崤函”宣讲队,开展党史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多元化、多层次宣讲三门峡地方百年党的历史。

  三“宣”,宣传红色文化。联合三门峡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等有关媒体,开辟《百年崤函 红色记忆》专栏,配合相关部门拍摄专题片、微视频等,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三门峡党史重要事件、重要活动和各个历史时期涌现的英模人物、先进典型。

  四“保”,保护党史遗址。市县联动,以保促用,推动全市重要党史遗址得到有效保护、开发和利用。同时,科学规范做好党史展览馆建设管理,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展览馆品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