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新乡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室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来源:新乡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室时间:2021-02-08分享:

  2月8日,新乡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室召开室领导班子和全体人员会议,室党组书记、主任裴竹梅分层次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工作。会后,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县(市、区)党史方志机构,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把握历史机遇,积极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以及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的讲话精神。

  裴竹梅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史方志工作的政治属性、重要作用、主要任务、正确方向、科学方法。为更好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室党组初步谋划了建党100周年“1711”(一片、七书、一馆、一晚会)庆祝活动。“一片”是指拍摄党史教育短视频《百年红印》;“七书”是指出版《中共新乡历史简明读本》(1922—2012)、红色故事集《漫漫风雨路》《抗疫——新乡在行动》《建党100周年论文集》《脱贫攻坚口述史》《中共新乡市委执政纪事》和《中共新乡历史大事记》(2014-2020);“一馆”是将原史志馆改造为党史方志馆,突出百年党史历程;“一晚会”是与市委宣传部等联合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