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来源: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2-08分享:

  2月8日,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各县(区)党史研究室主任和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齐向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大党继往开来再出发,党史和文献工作任重道远、大有可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政治属性、重要作用、主要任务、正确方向、科学方法,更好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不断开创党史和文献工作新局面。要结合濮阳实际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加强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不断提升党史和文献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把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发挥党史部门“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扎实开展濮阳地方党史影像志系列工程,推动党史学习和宣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是要扛牢政治责任。坚持“党史姓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有所需、史有所为”作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完成上级党史部门安排的工作任务。二是要把党史工作和服务地方发展大局结合起来。坚持把党史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统筹,充分挖掘濮阳市红色文化历史资源,以史为鉴积极资政,促进科学决策;以史为媒推动文旅,促进经济发展;以史育人传承精神,促进社会文明。三是要突出宣传教育的灵活性。2021年,全市党史工作要集中力量推出百集微视频《濮阳党史故事汇》,利用“濮阳党史”抖音公众号、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持续向社会公众传播。制作《段君毅在冀鲁豫革命生涯》《革命教育家谢台臣》《渡河》等党史专题片。建立特约党史研究员队伍,邀请濮阳市域党史党建专家学者,开设“党史开讲”专题讲座。

  会上,各县(区)党史研究室主任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详细介绍了各自的工作谋划情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