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荣获“2019年度全市平安建设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2-05分享:

  近日,开封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2019年度全市平安建设考评情况的通报》,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被评为“2019年度全市平安建设优秀单位”。截至目前,市委党史研究室已连续三年荣获此项荣誉称号。

  近年来,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我市平安建设各项安排部署,一是带领全市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溯本清源,加强思想建设;二是通过召开专题部署会、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加强组织建设;三是健全完善《市委党史研究室安全防范规章制度》《市委党史研究室纠纷矛盾调解制度》等相关制度10余项,为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四是结合“双联双创”工作,定期下沉社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与丽景社区共同构建群防群治工作格局;五是广泛开展道德讲堂、文化讲座、知识答题、学雷锋志愿服务等群众性活动,引导干部群众主动为平安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下一步,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将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平安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基点,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切入点,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着力点,推进平安河南建设迈上新台阶,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提供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