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配合完成“追寻初心 中原印记”专题报道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2-03分享: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响应中宣部“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主题采访活动。河南新闻媒体推出专题“追寻初心 中原印记”,深入探访1921-1949年河南省重大事件的发生地,重要遗址遗迹,广泛采访老战士老同志及其亲属。

  近期,根据“追寻初心 中原印记”专题采访时间节点安排,河南省电视台、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河南电台、河南日报、河南日报农村版、河南商报、大河报、东方今报、印象网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来到开封,探访中共在河南首个地方最高领导机构——中共豫陕区委。中共豫陕区委是中共四大以后党中央直接领导的五大区委之一,它的成立为河南迎接大革命高潮的到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市委党史研究室一科科长吴江接受了新闻媒体的采访,向他们详细介绍了中共豫陕区委成立的历史背景、发展情况和重大意义,带领他们追寻红色足迹,记录时代变化;为他们提供翔实的党史资料,配合他们完成了此次报道任务。

  目前,多家新闻媒体已推出“中共豫陕区委”的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