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平顶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安志坤应邀参加“辉煌百年路 奋进新鹰城”全媒体新闻行动启动仪式

来源:平顶山市委党史研究时间:2021-01-28分享: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1月27日下午,平顶山日报社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辉煌百年路 奋进新鹰城”全媒体新闻行动启动仪式,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安志坤应邀出席并讲话。

  安志坤指出,平顶山是新城,也是老区,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厚重的红色文化。中国共产党创立和大革命时期,党组织就派人到这里宣传革命真理,开展创建活动;土地革命时期,红二十五军长征途经这里;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皮定均、徐子荣支队,新四军黄霖兵团及河南人民抗日军在这里创建抗日根据地;解放战争时期,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原军区在这里驻扎达半年之久,部署和指挥了多次重大战役,给平顶山留下了十分宝贵的革命历史遗产。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足迹遍布这里的山山水水,留下了弥足珍贵的革命遗址遗迹;平顶山人民争生存、争民主、争自由、求解放的革命斗争,也留下了许多英雄史迹,这些形成了鹰城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

  安志坤强调,传播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是党史人和新闻人共同的使命。希望借助各位记者同志的妙笔,用记者们独特的视角,细腻的笔触,把鹰城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地展现出来、传播开来;希望通过这次大型的采访活动,让红色基因为广大党员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让红色基因融入鹰城人民的血液,让红色精神激发出“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