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民生参加全市爱国主义教育联席会议座谈会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1-28分享:

  1月26日下午,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民生参加全市爱国主义教育联席会议座谈会,就市委党史研究室2020年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打算做专题发言。

  关于2020年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党史研究室一是全年召开2次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统一思想,安排部署,推动工作开展。二是成立宣传教育工作专班,以爱国主义为重点,加强宣传教育。三是借助媒体宣传矩阵,利用《许昌党史》双月刊杂志、许昌党史网和微信公众号,开辟教育专栏,持续刊登爱国人物故事和理论文章,宣传爱国人物精神和思想情操。四是依托党史教育基地,筛选19家有较大影响力较强代表性条件成熟的场馆,作为红色教育基地;利用关键节点,就近参观学习和接受教育,用实际行动答好爱国主义的终身课题。五是借助重大纪念日,围绕抗战胜利75周年和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等重大纪念活动,在宣传矩阵发布图文音视频;分别以“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为主题,编印双月期刊,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征集纪念论文,挖掘整理党史故事,在《许昌晨报》刊载;举办“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网上知识竞赛,勉力全市党员参加;走进市委组织部红色网络课堂,直播宣讲抗美援朝精神;创作长征系列漫画故事,在《许昌党史》双月刊连载。

  关于2021年工作打算,一是依托“四史”宣教工作专班,借助党史“六进”活动,深入基层单位,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二是继续借助宣传媒体矩阵,持续刊登爱国主义人物故事和理论文章,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主旋律,宣传爱国人物精神和思想情操;三是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中心,推出“四史”宣传教育的人物故事、事迹图片等内容,开展系列精神宣讲活动;四是继续依托党史教育基地,以新的面貌持续开展爱国主义红色思想传承;五是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与党史编写、宣传工作深度融合,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党史宣传的主要内容,用内容丰富的党史内容助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