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集中(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1-21分享:

  1月19日,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魏春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党史工作发展的难得机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高与新时代党史工作相适应的能力和水平。在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吃透精神、领会精髓的基础上,注重上下结合,不断增强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三是要做好科学谋划,深入对标对表。加强党史工作的科学谋划,查找党史工作的短板弱项,深入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市党史工作的发展方向,抓住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机遇,组织开展生动活泼的党史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党史工作水平。四是要加强党的建设,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室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规矩、严守防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不懈抓班子,从严从实管队伍,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开创全市党史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在线学习情况,对室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网络在线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