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会议研讨政治监督工作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1-15分享:

  近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市纪委监察委《关于加强政治监督的工作意见(试行)》的通知,研讨政治监督工作。

  会议认为,做好政治监督是一项重要的职责任务,我们必须联系实际,融会贯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党史工作摆进去。督促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四个意识”落到实处;督促强化人民立场,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督促强化作风建设,确保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落到实处;督促强化反腐震慑,确保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落到实处;督促强化标杆作用,确保带头示范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新时代要使党史事业有更大发展,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关键在党,在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顺利完成2021年确定的各项党史工作目标任务,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当好标杆,起带头示范作用。必须坚持政治和党史业务一体部署和落实,没有离开政治的党史业务,更没有离开党史业务的纯粹政治,必须做既抓党史业务又抓党建的表率;坚持党性和党史业务保持一致,做既政治过硬又有较高党史业务水平的表率,做既懂管理、站位高又扎根基层、深入群众的表率;坚持干好党史工作和长本事一起,做既勤奋工作又努力增强本领的表率。在当前形势下,必须坚持高标准党史业务水平和守政治底线相统一,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做追求高标准的表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