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2020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总结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1-14分享: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2020年,中共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史姓党”,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严格履职尽责。主要领导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主持专题学习5次,应知应会考试1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3次,研判形势。利用谈心谈话时机,了解思想动向,分析辨析风险,化解消除误区。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印发《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调整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修订职责,每月召开1次小组会,将该工作纳入平时考核,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工作。清醒认识到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是一场严肃的政治斗争,是党史工作者担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增强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强化政治担当,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守住守好意识形态安全的底线红线。三是建强主流阵地。围绕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积极发声,提升党史宣传影响力,着力打通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最后一公里”。许昌党史网更新信息4000余条,开办专栏9个,点击97万余次。开通许昌党史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420余条,点击16万余次。全面改版《许昌党史》双月刊,编印6期,发放近6000本。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