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 持续浓厚干的氛围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1-11分享:

  1月5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公务员平时考核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党史研究室公务员平时考核补充办法(试行)》(简称《补充办法》),完成平时考核办法第三次修订完善。

  《补充办法》重点修订完善了3个方面。一是调整“能”“勤”的计分标准。“能”的方面突出撰写发表理论研究文章和在党史网、《许昌日报》等重点主流媒体反映工作动态,建立健全信息申报和审核制度,确保信息质量。“勤”的方面进一步规范了加班审批制度和计分规则,更加公正评价干部工作量,进一步倡树“高效工作,避免加班”的工作理念。二是调整综合计分方式。调整加分项,进一步调动干部积极性,增加减分项,强化问责,加大工作落实监督检查。对“德、能、勤、绩、廉”每个方面折算标准分加权求和,充分体现考核综合性和平衡性。三是严格考核结果运用。坚持每月召开工作点评会,倡树“比工作”导向。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每季度对考核成绩进行一次综合排名,排名末位的,由分管领导对其进行约谈;全年综合排名末位的,采取必要惩罚措施,确保党员干部做到作风优良、遵规守纪、廉洁从政。

  研究室建立绩效奖惩机制,严格公务员平时考核积分,有效激发了干部干事的精气神、源动力。《补充办法》将更加科学评价干部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推动干部考核管理在日常,严在经常,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干部工作积极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