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委史志研究中心召开述责述廉和第四季度工作讲评会

来源:漯河市委史志研究中心时间:2020-12-31分享:

  12月29日下午,漯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采取多会合一的形式,先后召开了2020年度述责述廉会、元旦节前廉政谈话会和中心第四季度工作讲评会。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来伟等出席会议。

  首先召开了中心2020年度述责述廉会。会议由中心主任袁双来主持,会上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文件《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通报了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袁双来代表中心班子作述责述廉报告,对2020年的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回顾总结,总结了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绩,查摆了不足和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班子其他成员围绕所分管的工作,逐个进行了述责述廉,袁双来对他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质询提问。赵来伟对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即发挥史志工作特色优势,廉政教育特色鲜明;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一把手对党风廉政建设亲自部署安排,各分管领导在分管领域各司其职,班子表率作用明显。就加强从严治党工作,赵来伟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二要传导压力,使主体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到位、责任压紧压实。三要深抓细做,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实效。

  随后,进行了元旦春节节前廉政谈话会。袁双来指出,双节将至,一要严格落实市纪委文件要求,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汲取通报案例中的教训,严守纪律底线,对于中央明令禁止的,一定要严格遵守,不越雷池。二要增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自觉性,增强党性修养,时刻提醒自己,警钟长鸣,要心存敬畏,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群众,作好表率,过一个廉洁的、风清气正的双节。

  最后,进行了第四季度工作讲评会。各部室负责人对照年初工作要点和第四季度工作安排,分别对四季度工作做了回顾总结,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对2021年的工作作出了谋划,各分管领导对分管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全体人员对各部室和个人四季度工作画票评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