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支部书记讲党风廉政建设党课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2-30分享:

  12月29日上午,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张新武以《严守党的纪律规矩 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机关全体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张新武首先传达领学了示范区纪工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邵原镇赵疙瘩村村干部违纪问题的通报》,对这几起典型违纪问题进行了剖析,教育大家引以为戒。并从这几起违纪问题出发,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严明党的纪律规矩的重要意义,以及努力做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的模范。

  张新武指出,党的纪律、规矩主要包括:党章;党的纪律(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国家法律;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这些构成一套内涵丰富、体系严密的纪律规矩体系,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在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最重要、最根本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明党的纪律规矩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显著特征,是新时代党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现实要求,是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保障,党史部门干部要充分认识严明党的纪律规矩的重大意义,认真遵从党的纪律规矩。

  张新武强调,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党史部门干部要继承光荣传统、发挥独特优势,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含糊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要做到“知”与“行”结合,“自律”与“他律”结合,防微杜渐、谨小慎微,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抵得住诱惑,提高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能力。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努力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