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文杰给全体党员上党课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2-28分享:

  12月25日下午,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文杰以“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奉献的合格党员”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刘文杰同志从四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义。一是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其核心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范围上是全覆盖无死角,关键是严纪律守规矩,要害在治。二是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主要包括历史和现实两方面,体现在丰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建党学说和建党理论,体现在对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党的发展都具有指导意义。三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把纪律挺在前面。四是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奉献的合格党员。要铸忠诚之魂,养洁好之身,做尽责之人。

  刘文杰同志最后讲到,忠诚干净担当奉献是对党员干部的普遍要求,也是一名好的党史干部的基本素质。忠诚是政治底色,干净是做人底线,担当是做事本分。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时刻牢记自己肩膀上的责任,时刻提醒自己,自觉投身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努力谱写新时代许昌党史事业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