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谋划推进“四史”教育开展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2-28分享:

  连日来,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采取多种措施,认真学习上级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谋划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开展。

  一是认真学习上级精神。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内容,对其中明确提出的“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弘扬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的要求进行深入研讨。同时,组织学习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在全省党史系统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豫党史〔2020〕25号),全面领会上级精神,把握根本要求。

  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组织专门力量,由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市“四史”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了解掌握开展现状、存在问题,尤其是弄清楚影响“四史”教育开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科学决策提供有效依据。

  三是积极谋划推进开展。室机关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充分部门职能,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在党史宣传教材、党史宣传方式、党史宣传格局等方面探索创新,服务促进“四史”教育开展。结合2021年工作谋划,确定编辑出版《中共济源历史简明读本》,为“四史”教育提供普及读物;建强建好济源党史网、微官网、微信公众号,发挥党史网络宣传作用,增强党史宣传教育的影响力;组建济源党史宣讲团队,积极备课准备,普及党史课堂教育;发挥好济源党史遗址及纪念场馆作用,为“四史”教育提供直观平台;加强与组织、宣传、文化旅游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充分整合社会各方面的资源,形成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合力,推动“四史”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