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永城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1年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永城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2-28分享:

  12月25日上午,永城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通报永城市委巡查党史研究室反馈情况,总结2020年党史工作情况,对2021年党史重点工作做安排布置。

  会议上,首先通报了市委巡查党史研究室反馈情况,要求全体同志认真检查对照,积极做好整改工作,确保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市委要求保持高度一致。

  随后,会议对全年工作进行了总结。2020年,在上级党史部门的精心指导和永城市委的大力支持下,全年完成图书出版10部:2月出版《永城大事年编2019》图册128页,4月出版《永城改革开放实录》60万字,9月出版《中共永城执政实录(2019)》65万字,10月出版《永远的丰碑——永城革命烈士图册》画册136页、《抗日军政大学第四分校历史》35万字,11月出版《永城革命英烈传》34万字,12月出版《血洒沃土——王卓然烈士传略》4万字、《中国共产党河南永城历史(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150万字。10月在合肥举办的全国第一届红色文化论文研讨会上,该室论文《豫皖苏抗日根据地的文化建设》被采用。与此同时,参与完成了“永城市革命历史纪念馆”(永城市中共党史教育馆)的布展工作,确保了在建党99周年之际新馆开馆。该室还完成招商引资项目两个,累计投资1.5亿元,较好服务了经济发展。

  关于2021年工作,会议要求,在完成永城市委交办的中心工作的同时,要紧紧围绕上级党史部门的工作部署,积极征得上级党史部门的多方支持,切合永城实际,集中精力做好本年度的8部党史图书出版、发行。近期,做好《永城红色故事会》《决战淮海实录》校对工作,全面启动《中共永城百年画史》《中共永城百年历史》《中共永城百年记事》《中共永城百年组织史》四个“百年”图书的资料整理和编辑工作,开展《永城市“十三五”工作实录》《中共永城大事记年编2020(画册)》征稿工作,确保有关图书如期高质量出版。同时要积极参与“抗大四分校”新馆筹建和红色基因传承工作。

  最后,会议就如何保证上述工作任务的精彩完成进一步细化了责任分工,制定了各阶段进度标准和保障措施,要求大家要创新思路、爱岗敬业,把一切精力都放在工作上,把一切心思都用在开拓工作新局面上,务必做到“安于陋室,守住清苦”,用丰硕的党史成果回报组织的厚爱,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全力以赴为永城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