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培育良好家风 守牢清廉底线”专题廉政党课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2-21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擦亮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12月18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纪检委员孙敬中以“培育良好家风 守牢清廉底线”为题讲授廉政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孙敬中运用案例剖析、现身说法的形式,从胡师民、李延臣、李天一等反面典型案例出发,对家庭、家风、家教的内涵及其重要性进行了深刻解读。他指出,“家风好,国家兴,良好的家风浸润着党风和政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家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反复强调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廉洁家风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因家庭、家风问题导致的违纪违法案件警示自己,以身作则,廉洁齐家,带头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做廉洁好家风的树立者、传承者、引领者和守护者。党课最后,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此次党课从理想信念、廉洁自律、子女教育等讲身边的人、身边的事,使大家在感染中受启发、在启发中受教育,必将引导全室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增强推进家庭廉政文化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从严修身、齐家,带头传承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实防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