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张新武讲学习弘扬南水北调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2-16分享:

  12月14日,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张新武结合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干部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培训班情况,以《学习弘扬南水北调精神,推动党史事业创新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张新武从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这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全省党史干部培训班”谈起,介绍了培训情况和学习体会。他指出,这次培训既有业务能力提高方面的巨大收获,又对南水北调工程及南水北调精神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在实施这项伟大工程中所形成的“大国统筹、人民至上、创新求精、奉献担当”的南水北调精神,同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及改革开放不同时期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一样,是凝心聚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

  张新武指出,南水北调精神内涵丰富,既体现在人民至上、协作共享的国家精神,又体现在艰苦奋斗、创新求精的工程建设精神,还有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移民精神及忠诚担当、克难攻坚的移民工作精神。党史部门学习弘扬南水北调精神,对于进一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党史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新武要求,党史干部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学习弘扬愚公移山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南水北调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工作生活中去,内化于心、外化为行。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南水北调工程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为增强“四个自信”提供了生动样本。要通过学习南水北调精神,进一步增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擦亮“党史姓党”的基本属性。二要强化为民意识。南水北调工程构想最初由毛泽东主席从国家发展全局和人民福祉出发提出来的,之后历任党和国家领导人一以贯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深入论证勘察实施,充分展现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情怀。通过学习南水北调精神,要进一步把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贯彻落实到党史工作的方方面面。三要强化创新意识。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调水工程,南水北调建设过程中遇到许多世界级难题,建设者敢于攻坚,大胆创新,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当前党史工作既面临难得机遇,也面临不少难解问题,迫切需要大胆创新,开拓新局。四要强化奉献精神。南水北调建设中展现出的移民群众的奉献精神、移民干部的奉献精神及工程建设者的奉献精神,是工程顺利完成的重要基础和保证。要认真学习这种精神,兢兢业业,敬业奉献,无怨无悔做好岗位工作,为新时代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