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委史志研究中心组织开展宪法周活动

来源:漯河市委史志研究中心时间:2020-12-14分享:

  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个全国“宪法宣传周”,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全国“宪法宣传周”的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漯河市委史志研究中心围绕这一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一是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二是组织全体人员进行宪法知识测试。三是落实“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的要求,积极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制作宣传版面,并向社区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四是在中心门口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五是通过中心网站和公众号平台新媒体加大网上宣传力度。

  通过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全体人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引导大家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巩固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使宪法法律融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人人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