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2-14分享: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学习宣传和贯彻宪法,是关系党与人民事业发展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问题。在第7个宪法日来临之际,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程慧超来到“双联双创”的丽景社区,为社区群众带来一场生动形象的宪法课。

  程慧超以《关注宪法发展 树牢宪法权威》为题,从新中国五次修宪历程、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与发展,宪法与群众的关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党课深入浅出,社区党员群众听得津津有味。课后,我室同丽景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将宪法宣传展板摆放在道路两旁,社区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通过这次宪法进社区活动,增强了社区群众的法律意识,社区群众深刻认识到宪法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认识到宪法与日常生活的关系,表示以后会继续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