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2020濮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编印发行

来源: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2-01分享:

  2020年11月30日,由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中共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编纂的《2020濮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编印发行。

  《实录》约45万字,包括大事记、纪实篇、英模篇、文献篇等四大部分。该书用自然朴实的文字、精准详实的数据,全景式记录了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至河南省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期间,濮阳市委、市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带领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全力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不仅记述了濮阳市加强疫情防控的实践举措,而且反映了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成果,总结抗疫经验,致敬无畏英雄,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史料收集和编研,为编写该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经市委同意,按照市委书记宋殿宇批示,于2020年2月27日着手编写该书。市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该书的编写工作,成立了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为主任,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卫生健康委等有关单位领导为成员的编委会,具体指导编写工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配合,指定专人整理资料,精心编辑书稿。2020年5月7日《濮阳日报》02版以《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开展防疫史料收集编研工作》为题,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