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西峡县委党史研究室规范县级党史教育基地申报工作

来源: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1-27分享:

  为充分发挥党史教育基地功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党的历史、传承党的优良作风、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扩大党史宣传教育的影响力,西峡县委党史研究室结合实际,以县委办公室名义制定出台了《中共西峡县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县级党史教育基地评选、命名和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县级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评选、命名和管理工作,正式启动县级党史教育基地申报工作。

  该《通知》对县级党史教育基地的申报条件、申报程序、评选命名授牌和跟踪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凡申报县级党史教育基地的红色场馆、遗址遗迹等必须符合“四有”(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活动;有一定规模的标志性建筑设施;有展室展物;有一定的社会效益)条件。县委党史研究室要及时指导各个党史教育基地建设,把好政治关、史实关、文字关,从严把关党史教育基地的审批工作。对已命名的县级党史教育基地进行动态管理,三年为周期进行复核,对工作成效明显、发挥作用显著的基地,准予推荐晋级;对符合标准的予以基地保留称号;对存在问题的基地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合格的予以取消称号。同时要及时发现和培育新基地,督促相关部门加大建设力度,对尚未开发利用的党史遗址遗迹,在加强保护的同时要充分挖掘,逐步建成基地,发挥教育功能。

  该《通知》的制定,规范了县级党史教育基地的评选、命名和管理工作,为党史宣传阵地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为下一步党史“六进”活动的开展和市级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申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